建外SOHO停电门追踪:向潘石屹缴费业主也纠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外SOHO停电门追踪:向潘石屹缴费业主也纠结
2009年12月03日 16: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建外SOHO开发商潘石屹通过博客呼吁业主向应急保障账户缴费。不过对于此举,小区代管物业公司仍不认同。致使很多业主持观望态度。

    前天,潘石屹在个人博客上发表《写给建外SOHO业主的一封信》,这是他自11月10日建外SOHO东区“停电危机”爆发以来,第三次公开致信业主。

    在公开信中潘石屹表示,目前应急保障账户已收到345万元,并用此款支付了520万元电费欠款中的200万元,暂时度过停电危机,但是“拖欠两年的供暖费用,至今一分未交”。

    记者探访

    双方纠缠不清  业主不敢贸然缴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建外SOHO东区进行了探访。

    随机采访的多位业主均表示听说了这个应急账户,但都没有缴费。

    “目前缴费的可能都是较大的业主和支持潘石屹的业主。”一位姓杨的业主向记者介绍他了解到的情况。

    他说,目前小区的两个物业公司和应急保障账户对由谁来收费的问题仍纠缠不清,他不敢贸然向任何一方缴费。记者采访时发现,杨先生的想法代表了不少业主的观点。

    对于这个应急保障账户,目前小区的代管物业宾至公司并不认可。该公司总裁范希俊通过秘书向记者表示,“业主应该将费用交给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交电费、供暖费。” 

    为此,记者联系到SOHO中国公司专门负责应急保障账户事务的工作人员关威。

    他表示,这个应急保障账户是经超过70%的业主同意,并经过建外街道办事处认可的,每天都在建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代表监督下收费,每一笔钱的缴纳和支出都是透明和真实的。

    对于物业公司的态度,关威表示,应急保障账户建立的目的并不是要剥夺物业公司收取相关费用的权利,而是一种临时措施,待小区业委会重新成立,确定新的物业公司后,会将所有款项移交至物业公司重新管理。

    据关威介绍,目前只有100余户业主向应急保障账户交了钱,而整个东区共有1100余户业主。

    对于此事,记者试图采访潘石屹本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呼转状态。

    律师说法

    过半业主同意即合法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的卿森泉律师认为,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内超过51%的业主同意设立第三方的应急缴费平台,且又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许可,便是合法的。

    物业公司要代收电费和供暖费,必须有小区业委会或多数业主的授权,由于该社区目前没有业委会,且宾至物业公司属代管的物业公司,所以是否拥有正规的授权还需确认。

    卿律师认为,成立第三方平台自主缴费,是目前解决费用拖欠问题较好的方法。(记者 孙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