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申请住房维修资金有了绿色通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申请住房维修资金有了绿色通道
2009年12月17日 10:1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冬季我市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对房屋公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造成影响。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将在应对冬季雨雪天气时,简化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使用程序。

  使用住房维修资金“门槛高”是困扰我市一些商品住宅的难题。按照规定,要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必须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列出清单在小区公示,并经过2/3业主认可。申请过程中经常会碰到没有得到2/3以上业主签名同意、业主住房维修资金未缴齐、申请材料不规范等情况,导致无法申请。即使符合条件,办理时间也要15天。

  今冬,我市为申请住房维修资金开辟“绿色通道”。市房管局表示,因雨雪天气造成屋顶和户外墙面,以及上下水管道、水箱、消防栓等供水设施损坏,均可按简化程序办理住房维修资金。

  据了解,预防雨雪天气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可由物业公司经业委会向区房产局提出使用申请报告。未成立业委会的可由社区居委会证明,由维修项目范围内的3-5名业主代表向区房产局提出使用申请。市区两级将在3天内审核完,按照预算总额80%以转账方式办理预付款手续。剩余20%在维修项目竣工验收后,经公示7天无异议后办结。

  如果在雨雪天气发生水管爆裂等突发事件,市房管局表示,只要申请额不超过5万元,就可先委托物业公司或施工单位垫资先施工,项目竣工验收后再由市区两级办理相关手续,审核通过后结算。(记者马振华 余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