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旧墙被拆新墙未建 小院安全惹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西:旧墙被拆新墙未建 小院安全惹人忧
2009年12月24日 14:22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墙增绿,原本是应该高兴的事,但桃园二社区60号院的居民却怎么也乐不起来。为增加城市绿地,有关部门推倒小院北墙,打算内移三四米修建新墙,却遭到一些居民的反对。旧墙已倒、新墙未建,最近小院里自行车频频失窃,还有数辆私家车被砸。担忧之中,居民今日拨打本报社区热线求助。

  上午,在桃南二社区60号院,居民邓师傅说,小院北墙大约是10月20日被推倒的,使得原本封闭的院落有了豁口,直通桃园南路。推倒之后,施工方要修建新墙,遭到居民反对。原来,与旧墙相比,新墙要向院内移三四米,压缩了院内空间。居民认为,新墙内移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车位少了,健身场所小了。更重要的是,院里有两个下水井需要经常疏通,如果新墙内移,以后疏通时就要绕到墙外了!”邓师傅说。

  施工方暂停修墙,问题又接踵而来。通过这个豁口,小区内已经有数辆私家车在大半夜被砸,车内物品丢失,自行车也丢了至少10辆,弄得小院里人心惶惶。

  老军营街办负责城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也很着急,希望早一天得到协调解决。他说,根据规划,如果在旧墙位置修建新墙,将影响新增绿化带的景观效果。考虑到居民的意见,新墙可以再往外一些,施工方也可以在新墙留出方便居民疏通下水的出口。希望大家彼此理解,让这里早一天得到美化,早一天安全起来。 (记者 马继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