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业主欠费整个楼门停暖 供暖方先供暖再催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业主欠费整个楼门停暖 供暖方先供暖再催款
2009年12月25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到昨天晚上6点40分,海淀区后八家建清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内,仍围聚着十余名小区居民,因为部分居民拖欠取暖费,小区内两栋楼26户居民被停暖。截至昨晚,经调解,供暖方同意先恢复供暖,再继续入户催缴欠款。

  昨天,家住11号楼7单元的郑女士家里的暖气仍然是冰凉的。郑女士说,从前天上午开始,家里暖气就没有热乎过,看到物业供暖方在小区公告栏贴出的通知,“通知上说,因为11号楼7门和12号楼5门的居民拖欠取暖费,供暖方将从23日停止供暖”。

  看到通知后,郑女士急忙赶到物业结清了取暖费,还专门联系了楼上其他居民,“我们楼门有12户,其中4户是外租的,找不到房东。我缴了其他人没缴,他们还是不开闸。”郑女士很发愁。

  昨天下午4点,被停暖的居民们找到建清园居委会,居委会张主任得知后,向供暖方收费处工作人员解释说,居民们欠费是不应该,供暖方可以走法律程序,但决不能以停暖的方式来激化矛盾。

  对此,负责小区供暖的北京天瑞鸿远供暖公司王姓负责人称,本年度供暖季已过半,1300多户的居民中缴费的仅约300户,工作人员上门催缴、下发通知都没有用,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被停暖的两个楼门,欠费者较集中,“只要楼门里缴够了70%,我就开闸。”

  为帮助居民取暖,近3个多小时里,居委会张主任、居民们和供暖方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一直相持不下,“不管怎样,先恢复供暖吧,马上就大风降温了,居民们怎么过?”

  晚上7点20分,经过小区片警和居委会主任的努力,海淀区政府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供暖管理办公室多次和供暖方进行沟通,供暖方收费处一马姓工作人员称,26户居民当晚恢复供暖,供暖方将继续入户催缴欠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