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当"保安"清晨当"卫生工" 小区有个全能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半夜当"保安"清晨当"卫生工" 小区有个全能业主
2010年01月04日 15:3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夜在小区巡逻当“保安”、清晨散步捡垃圾当“卫生工”、小区里公共设施损坏了又要当“修理工”……他就是世纪金辉小区里的“全能业主”林老伯。在邻居们眼里,他早已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编外物业管理员了。

  林老伯今年68岁,在世纪金辉II期住了4年多。知道他名字的邻居不多,但只要一看他的照片,大伙儿就十有八九能说出他4年来为小区办的那些大事小事。“老林可是个热心肠啊!我和家人经常看见他在小区里巡视,把邻居从楼上扔下来的垃圾捡起来、修理坏掉的公共设施。虽然这都是一些小事,但他能把这些小事义务坚持做这么多年,真是不容易啊!”家住33号楼的陈先生说。

  前两年,小区里治安状况不太好,小偷常在后半夜出没,让居民们防不胜防。林老伯干脆当起了“保安”,每天半夜放弃休息在小区里巡视,有时甚至要巡视到凌晨三四点,比保安还尽职尽责。

  这两年,小区的安防严格多了,林老伯半夜巡视少了,但闲不下来的他又把注意力转向了小区卫生。每天清晨和傍晚,他都要在小区里逛上几圈,捡邻居从楼上扔下来的垃圾,最多的时候,他一天就捡了二三十袋。前不久,他逛到33号楼附近,眼见着一包垃圾从二楼飞下来。他马上捡起垃圾,上楼敲开了这户人家的门。原来里面住着一个独居的老太太,因为行动不太方便,她不能经常下楼倒垃圾,于是有时就直接从窗口往下扔。“我和她商量说,我出钱雇一个卫生工帮她倒垃圾,请她不要再把垃圾扔下楼了。”老太太了解他的苦心,但谢绝了他的好意,自己雇了一个保姆每天帮忙下楼倒垃圾。

  此外,林老伯经常帮着物业部门检查小区设施,偶尔碰上木栅栏坏了、折了,他就自己动手钉好;碰上地灯不亮了,他就会把灯泡取出来检查检查……“小区就是咱们共同的家,我觉得配合物业公司维护小区,也就是帮自己做事。”他说。

  如今,林老伯还在小区里组织了一个老人协会,有50多个邻居参加。他们闲暇时一起旅游、唱歌,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从前平日里“对门不相识”的邻居都成了经常串门的朋友。前不久,51号楼一个姓陈的老太太出车祸骨折,林老伯便召集老人协会里的邻居们一起为老太太捐款,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其实很多邻居都和我一样,希望自己的小区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温馨,为小区公共事务多出一份力,说到底也就是为我们自己服务。”林老伯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