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物业税方案不交“两会”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贾康:物业税方案不交“两会”讨论
2010年03月04日 10: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在他准备提交的政协提案中,首份提案就是关于物业税的,提案核心是敦促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物业税方案,并建议将物业税定名为“房地产税”。

  近段时间,围绕物业税如何征收、什么时候出台等一系列问题,热议、猜测就从没停止过。大众对物业税的关注主要集中在3个问题上:一是物业税方案现在到底敲定了没有?二是如果物业税方案真的已经定稿,那么会不会在今年“两会”上讨论?三是媒体疯传的物业税在地方6年的试点情况到底怎样?

  对于“物业税将提交今年‘两会’讨论”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均没有得到明确的说法。

  但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研究室原主任孙刚证实,物业税方案酝酿了好多年现在是基本形成,但并不表明就可以拿到“两会”上去讨论,还有一些具体的细节没有统一意见,还要继续斟酌研究。他同时强调,物业税并不仅仅是控制房价的问题,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利益问题,像这样的大事,明天出台有可能今晚才能拍板。

  不过,有一点明确的是,物业税的制定部门是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而作为财政部科研所所长的贾康又在提交议案敦促尽快出台,这就证明物业税方案并没有真正定稿,今年提交“两会”讨论的说法自然就不会成立。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专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说,物业税方案提交“两会”讨论,仅仅让代表们通过还是不够的。物业税涉及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所以,物业税方案形成以后,应该发到网上征求全国人民的意见。只有这样做,才能真正代表民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