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欠水电费26万元被停水 业主怒砸物管招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区欠水电费26万元被停水 业主怒砸物管招牌
2010年03月17日 15:08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晚上,不满小区停水的罗湖区碧清园业主一怒砸了物业管理处的招牌。而越众物业碧清园管理处的人则一脸冤屈:他们临时托管该小区才3个月,由于部分业主未交纳水费,导致前任物业公司长达半年没有向水务集团支付水费,水务集团在催交未果后于15日上午拆掉了小区的总水表。

  业主不交费缘于担心

  16日上午,记者到碧清园管理处采访,看到小区张贴了催交水费的明细表。不少业主看了议论纷纷,“有这么多业主没交水费吗?可交费的业主占了多数啊,凭什么我按时交费却没水可用?”

  1栋业主颜先生自称欠了几个月的水费和管理费,他说很愿意马上交费,但并不放心把钱交到现任管理处的手上。他担心的理由是:小区入伙7年多,频频更换物业公司,前任物业公司带着业主的钱悄悄离开,导致拖欠水务集团的水费数额高达20多万元。“现任管理处只与业委会签了3个月的临时合同,而且到期了,如果我这次交了钱,怎么确保能专款专用呢?”

  小区欠水电费26万元

  越众物业碧清园管理处的苏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与业委会签订了临时托管合同,2009年12月16日正式接管小区当天,发现原物业公司已不见人影,双方没有办理任何移交手续。“今年1月我去水务集团营业厅交纳水费,得到的答复是,将前期欠款结清后方能正常交费。3月2日,我们收到了停止供水通知书,称逾期没有办理有关手续将于15日作拆表停水处理,果然就在这一天停水了。”

  苏主任称,从2009年7月开始,小区累计拖欠深圳市水务集团水费及滞纳金达42万元,拖欠电费6万余元,水务集团已同意免去滞纳金,但水电费的本金仍有26万元。经小区业委会研究,由物管处负责催缴工作,目前已收回8万元,但离结清全部欠款还有很大的缺口。“街道办、工作站都在积极协调此事,我们也作了很大的努力,尽力做工作,让业主尽快交清欠费,处理该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业主所提的临时托管问题,苏主任表示,他们与业委会签的临时托管时间确实只有3个月,目前该小区正在政府部门的监管下开始选聘物业管理公司,他们公司已参加竞标。“本次物业代收的款项,均由业委会委托并监管,并存入了业委会的监管账户,业主的担心是多余的。”

  前任物业卷走部分水电费

  据了解,碧清园先后换了三拨物业公司,小区于去年成立了业委会,选择由越众物业管理公司临时负责管理该小区。即便这样,目前小区仍存在着两个“管家”的局面——越众只能对418户住宅提供物业服务,停车场则由另一家物业公司负责。

  业委会的陈副主任告诉记者,“前任管理处离场时没有办移交,还带走了部分业主交纳的各种费用,如水费、本体维修金和排污费等,当时业委会都向公安机关报案了。”

  陈副主任认为,水务集团应该就所欠水费与前任物业公司交涉,将交费与未交费的业主实行区别对待,现在统一停水,对业主的正常生活确实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水务集团已恢复有条件供水

  据了解,泥岗社区工作站和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就碧清园停水一事与深圳市水务集团进行了多次沟通。

  深圳市水务集团客户服务分公司的陈部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碧清园小区多次拖欠水费,前两次经过协调,前任物业公司都按规定交清了水费。“碧清园从2009年7月就没有交纳水费,8月我们开始与物业公司交涉,随后还与街道办开过协调会。该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存在着纠纷,水务集团无辜受到牵连,像这样欠费逾20万元的小区并不多。我们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城市供水用水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停水,也是无奈的选择。”“停水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也是想解决问题,收回水费。”陈部长向记者强调,“经过我们与现任管理处再次沟通,他们表示会继续向业主催收欠费,我们已在16日下午对小区恢复供水。但如果一星期后该小区仍无法缴清所欠水费,我们不排除再次采取停水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