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业委会开年会 业主自治成为关注的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业委会开年会 业主自治成为关注的热点
2010年05月10日 09: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第四届业委会年会召开。上百名小区业委会主任、社区事务专家、律师等自发参会。这次业主大会上,业主自治成为关注的热点。

  从第一届业主大会的“声援美丽园小区”,到“维权”、“建设和谐社区”,每年业主大会的热点都不同。今年业主大会上,“业主自治”被多次提到。

  “业主自治,并不是否定物业服务企业的作用。业主自治和专业化管理缺一不可,即使是业主自行管理建筑物,也要请业主中的专业人士负责管理工作”,北京“业申委”(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召集人任晨光提出,北京每年都有小区新成立业委会,业主自治的小区逐年增多,只是自治程度不同。

  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讲师孙龙博士在发言时,介绍了一项针对23个小区的600多名业主调查。调查分析认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有超过六成业主曾经积极维权。从年龄来看,60岁以上,以及40-50岁的业主参与程度比较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