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外地人名校旁购新房 子女入学享市民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外地人名校旁购新房 子女入学享市民待遇
2009年05月12日 18: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沈阳市与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的学校,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性质,都将成为优质学校。外地人在热点学校学区内购房,其子女上小学、初中可安排学区入学。5月11日,记者获悉,市教育局出台了支持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外地人只要在沈新购商品房,其子女从幼儿园直至接受高等教育,都将享受优惠政策。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左表示,为经济活动出台政策措施,对全市教育系统而言还是第一次。

  外地人购新房

  子女入学享市民待遇

  措施第六条中明确,“在沈购买新商品房的外地人员,其子女有入中小学学习需求的,可享受沈阳市民的同等待遇,就近在学区内安排入学。”

  [解读]

  倪左说,外地人如果在热点学校学区内购买了商品房,其子女在沈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将不受落户及购房年限限制。

  据了解,沈阳市内五区热点小学、初中一般都有购房和落户年限限制,而新规定打破了此规定。倪左表示,这一新措施主要是为外地来沈定居人员子女就学提供公平便利条件,同时促进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热点学校学区内新建小区并不多,目前可能只涉及皇姑区的部分学校。

  新建小区配学校都是优质校

  措施第二条、第三条分别规定,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教育部门将分别采取使其与强校联手、加大投入、选派优秀校长、教师或给予鼓励和扶持,积极帮助其与优质教育资源对接等办法,使其尽快办成优质学校。

  [解读]

  倪左表示,目前教育部门正在对全市新建小区进行调查,具体在哪新建优质学校,要视小区建设情况而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成片开发达5万平方米的,应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达到10万平方米的应建小学和初中,但此标准还可以灵活调整。

  在公办和民办优质校两者之间,沈阳市特别鼓励开发商投资兴办民办学校,并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什么是优质学校呢?倪左说,起码要高标准,关键是社会认可度要高。

  普高转学有专人帮助

  措施第七条称,“在沈购买新商品房的外地人员,其子女可直接在沈参加中考;如子女已在外地就读普通高中,需办理转学手续的,教育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安排专人帮助办理手续。”

  [解读]

  沈阳是辽宁中部城市群八城市的中心,将成为人口千万的特大城市。未来将有更多的周边城市居民来沈定居,购房者子女也将随之来沈接受良好教育。教育上出台系列优惠措施,将解除购房者后顾之忧,使沈阳的城市吸引力更大。

  本报记者 李明欣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