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放宽购房落户政策 外地人买房就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放宽购房落户政策 外地人买房就落户
2009年05月13日 16:3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地人:买房就落户;大学生:先落户后择业

  5月12日,在“满足群众购房落户需要、进一步放宽户口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公安局长许文有公布了公安机关为促进沈阳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推出的多项举措。

  新政策:三类情况购房可落户

  从现在起,凡具有以下三类情况之一者可以给予落户。

  第一,外埠人员在沈阳国有土地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取得合法产权手续的,准予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在沈阳市落户;

  第二,现役军人在沈阳购买商品住房,凭合法产权手续,准予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在沈阳市落户。夫妻双方均系驻沈部队现役军人,在沈具有合法固定住所,新生儿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户口;

  第三,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可采取“先落户、后择业”的落户政策,对于具有普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在沈就业,并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准予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户口迁入沈阳市。

  目的:繁荣沈阳房地产市场

  “这些新政策的出台,主要是进一步满足群众购房需要,促进和繁荣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许文有局长说。沈阳市公安局是本着优化人口结构,增强中心城市的凝聚力,满足经济发展需要而做出的上述决策。

  此外,公安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落户新举措,像在我市集体土地购房或自建房的农业人口,取得产权证后,产权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可申请并经村民代表大会审议同意后,在当地落农业户口。

  在我市集体土地购房或自建房的农业人口,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产权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可申请在当地落非农业户口。

  简单落户当天就可办理

  据介绍,以下几条落户项目,公安机关当天就可办理: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本市居民搬入新居落户;本市同等地区之间居民结婚迁移;本市未成年子女(包括父母离婚的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或母户口迁移;普通高中等院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新生入学落户(需分局审核签署意见)。

  复杂落户5个工作日办完

  对下列由派出所户籍内勤受理,社区民警调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本市居民持契税证、准住通知书、购房发票、经济适用房证、廉租房证、单位自有住房使用证、公有住房租赁证、军产产权证等其他房证落户。

  对下列户口,取消社区民警调查环节,由公安派出所户籍内勤受理,所长审批,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审结上报区、县(市)局审批:

  ⑴沈阳往届毕业生投靠父母落户;

  ⑵本市16周岁以下农业人口经监护人申请自愿办理城市户口;

  ⑶本市脱离农业生产组织的农业人口申请办理城市户口。

  本报主任记者 崔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