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推3000套经适房 单身人士有望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拟推3000套经适房 单身人士有望购买
2009年05月26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今年5月7日,全市1360个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项目中,已有662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各项前期手续,直接受益购房业主约3万户。在昨日市房管局的局长接访日中,该局局长谢晓丹透露,他们正在研究既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没能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夹心阶层”的住房问题,以及单身人士能否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问题。

  谢晓丹表示,今年下半年,广州将启动经济适用住房预售工作,将分批推出约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

  今年首块市中心靓地今日出让

  广州商品房用地交易市场在沉寂半年后将于今天迎来首块商品住宅用地拍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公告,海珠区江南大道中99号广州益丰搪瓷厂地段住宅用地将于今日下午拍卖,截至昨日18时,已有一家开发商报出了19250万元的价格。专家表示,该地块可能会高出底价成交,但要成为新的地王也不可能。

  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海珠区江南大道中、市二宫地铁口附近。其用地面积85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809平方米。起始总价超1亿元、起始楼面地价3577元/平方米。与去年8月广州市推出的工业大道新业路东侧地段相比,最低楼面地价升了245元/平方米。该地块并没有任何要求建设小户型单位的限制。谢晓丹表示,近期将开始大量推地。在今年的计划中,住宅用地2.5平方公里,其中0.8平方公里将用来建设保障房,也就是说,广州今年还会推出约1.7平方公里的商品住宅用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