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产权房暂无转正说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小产权房暂无转正说法
2009年06月01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北京的“小产权”会不会转正?昨天,国土部有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国土部有关小产权房的处理办法还在制定当中,深圳小产权房转正不具普遍性。”而北京市国土局也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政策,北京市国土局对小产权房的处理意见将和国土部保持一致。

  近日,有报道称,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规定经普查记录的违法建筑,除未申报的外,符合确认产权条件的,适当照顾原村民和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益,在区分违法建筑和当事人不同情况的基础上予以处罚和补收地价款后,按规定办理初始登记,依法核发房地产证。“这标志着深圳的‘小产权房即将转正为可以交易的商品房。”

  该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目前,北京的小产权房处于停工、停售状态,深圳的做法是否是个信号?北京小产权房是否也有希望转正?对此,北京市国土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北京市国土局暂未有相关政策,北京小产权房到底如何处置,将和国土部保持一致。”

  对于深圳小产权房转正,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深圳本身具有特殊性,只是个案,各地小产权房问题各不相同,深圳这一政策不具推广性。现时,这位负责人强调,国土资源部对“小产权房”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农村集体用地是不能用来建小产权房的。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现行法律规定,更不受法律保护。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