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楼市又一招 北京缴公积金可用在涿州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盘活楼市又一招 北京缴公积金可用在涿州买房
2009年06月03日 16: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策

  没户籍限制

  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凯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涿州用公积金买房是面向全国开放的,没有北京户口的限制。

  凡在北京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有固定工作的人,持相关证明手续,便可在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买房· 实惠

  涿州掏“腰包”

  王凯建表示,北京购房者在涿州使用的公积金贷款是涿州市公积金管理部门根据公积金管理条例依法收缴,累积起来的资金。

  王凯建介绍,目前涿州公积金约有3亿元的余额,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从今年2月实施以来至5月底,涿州市已发放异地职工公积金贷款约1300万元,贷款对象主要来自北京、天津等地。

  另外,对于使用涿州公积金是否会影响涿州本地人的利益,王凯建称,公积金有互助性的特点,有很多人虽然缴公积金,但不一定申请贷款,这些积累的资金便可以帮助一部分有公积金贷款需要的人买房。

  公积金买房· 限制

  不能买别墅

  王凯建向记者介绍,用公积金买房没有具体面积的限制,但不可以购置别墅和商业门店,只可购置普通商品住宅,且要求购房者以前没有在涿州以贷款方式购买过任何房产。

  王凯建还表示,虽然购房者用的不是北京的公积金账户,但是在北京已经用公积金买房且贷款还未还清,就不能在涿州买房了。

  申请流程

  ●领表格

  到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申请表格

  ●开证明

  到北京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具公积金缴存证明。在工作单位开具工资证明,并按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填写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表格

  ●办手续

  持合法的购房合同、协议书、建房批准文件或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的证明相关文件,到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

  北京落点

  京涿未互通 不涉及“二套房”

  针对北京人可在涿州办理公积金贷款一事,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与涿州两地的公积金中心并未签订交换协议,“这是他们单方面的政策。”李持缨称。

  日前,北京与秦皇岛实现公积金互通,即符合贷款条件的北京人可以享受秦皇岛的公积金政策,秦皇岛的人也可享受北京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李持缨解释,此次涿州的政策与“京秦公积金互通”不同,北京人可以在涿州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而涿州市民却不能在北京用公积金买房。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京涿两地未联网,北京人用涿州的公积金贷款买了当地一套房,这在北京公积金中心是不会有记录的,也就不影响其继续用自己在北京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不受“二套房”限制。

  刺激房地产市场举措

  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涿州盘活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方式,在政策方面给外地人一些优惠,只不过是用公积金的形式来体现。

  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购房者可到自己公积金的归集地点开具,根据北京公积金归集的规定,实行单位就近原则。如果不清楚公积金归集到北京哪个分中心,可向自己所在的单位咨询。(王永生张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