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正式回应深圳小产权房"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正式回应深圳小产权房"转正"
2009年06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08时48分报道,今年5月下旬,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随后有媒体报道说:深圳的“小产权房”将在全国率先拿到准生证,这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国土资源部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对此事予以了正式回应,并再次重申对小产权房的处理办法。

  昨天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的副司长冷宏志在接受采访时做了三点表态。首先,深圳市农村集体土地已经全部转为国有,小产权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违规违法建设的向社会公众租售的房屋,深圳的处理决定是对历史遗留的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筑的处理意见,所以深圳市要处理的违法建筑是与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的。

  第二,深圳市对问题处理制订了32字的原则,是符合深圳本地实际的,相信深圳是会妥善处理这件事情的。

  第三,在下一步的过程中,深圳市会依法采取拆除、没收、确权和临时利用等处理,对少数依法处理罚款和补交低价后确权的建筑物也要明确使用权,这一点不能简单理解为允许全部这些住房进入商品房流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