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政策再徘徊 严禁变相放宽房贷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地产政策再徘徊 严禁变相放宽房贷条件
2009年06月16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已经在担心房价要大涨了。过完年,市场还在低谷时,政府内就有人提出,担心下半年房价会暴涨,现在,担忧正在成为事实”,一位接近上海市决策机构的专家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政府现在制定政策左右为难:不希望房价大涨,更怕出台限制房地产的措施,会使今年刚刚回暖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会对经济影响更大”。

  然而,据记者获悉,上海市银监局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在沪中外资商业银行落实国家信贷政策,严格执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付款比例和利率规定,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加强贷款审查制度执行力度,严控住房按揭贷款风险。在业界人士看来,此番房贷政策收紧背后,正是政府对房价上涨的担心。

  专家认为,政府的政策非常难以选择。“如果房价上涨过快,将会再次民怨沸腾。但是如果随意打压房地产市场,使得市场再次扭转,将会对整个经济影响极大。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已经带动了钢铁、汽车的发展以及政府的税收增加。”因此,上海银监局下发的通知也体现了政府的心态,名义上是规范市场,实际上是收紧房贷。

  “现在政府是又喜又忧”,一位上海市政府官员告诉记者,“政府也在密切关注着市场走势,担心房价失控”。 (整理/一言)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