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两院院士标准为200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两院院士标准为200平米
2009年06月30日 14: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昨日发布通告,我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的申请工作于今日起正式启动,符合规定条件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可从今日起到市国土房产局指定的办文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为高层次专业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我市于去年发布《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相关文件规定,以“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置”为辅,解决高层次专业人才的住房问题。

  相关文件规定,高层次专业人才享受住房补贴的,按照以下建筑面积标准计算: 两院院士200平方米、其他国家级领军人才150平方米;地方级领军人才100平方米;后备级人才80平方米。 高层次专业人才可选择的补贴方式共有购房补贴、租住人才公寓、购房贴息、租房补贴等。其中,选择购房补贴的,购房补贴总额的30%可在购房后一次性领取,剩余购房补贴在5年内逐月等额发放。选择租房补贴的,租房补贴按月发放,租房补贴单价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内市场商品房指导租金价格确定。

  此外,已领取了购房补贴或租房补贴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如购买经济适用房,须在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将原已领取的购房补贴、购房贴息或租房补贴全部退还。另外,夫妻双方都属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对层次较高的一方予以补贴,不重复享受。

  市国土房产局昨日发布的通告称,自今日起,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持由市人事局、市社保局颁发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以及其他相关身份证明前往申请。申请购房补贴、购房贴息的申请地点为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窗口(地址:福田区莲花二村莲花大厦东附楼二楼);申请租房补贴的申请地点为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窗口(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二村莲花大厦南面一楼业务大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