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上海塌楼事件 北京严禁先盖楼后修车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针对上海塌楼事件 北京严禁先盖楼后修车库
2009年07月09日 14:3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施工建设的住宅项目须先完成地下车库等地下结构施工,才允许进行楼房主体施工。违反工序的施工单位,将面临停工等处罚措施。

  针对上海塌楼事件,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全国在建住宅工程质量检查的紧急通知》等,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起对本市在建工程的安全质量进行检查。

  市建委副主任郑智勇表示,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住宅工程,保障房和商品房都是重中之重。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住建委检查人员来到位于亦庄某保障房项目建设工地。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北侧楼房主体结构已出地面,而紧邻南侧的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工地的施工顺序都是严格按照每个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施工步骤进行。基本建设程序均为先进行地下施工,地下结构完成后才能进行楼房主体施工。

  对于一些重点工程还需进行专家论证,该负责人强调,超过5米深的基坑必须经过专家论证才能进行施工。

  违反施工组织设计的工程,市住建委将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对其进行处罚。

  如果已建成的楼房附近新开了工程,必须保证已有楼房安全和基坑边坡安全才可进行施工。

  ●链接

  上海塌楼原因 开挖地下车库是“祸首”

  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在建“莲花河畔景苑”商品房小区工地内,一幢13层楼房发生向南整体倾倒事故,一名工人被压致死。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公布 “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倾倒原因。

  其原因系大楼两侧堆土过高、地下车库基桩开挖造成巨大压力差,致使土体水平位移,最终导致房屋倾倒。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