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套房贷仍有优惠 松绑行为叫停预期渐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套房贷仍有优惠 松绑行为叫停预期渐浓
2009年07月09日 15: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听说杭州等地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后,准备购买第二套房的姚先生昨日赶紧向广州市内多家银行咨询最新政策动向。包括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人士均向其表示,目前利率仍可打折,首付最低可至两成。记者昨日也向多家银行人士了解到,目前暂未接到监管层的有关通知。

  而中国银监会方面则表示,银监会其实一直要求严格实施首付不低于四成的二套房政策,因而不存在所谓收紧的说法。

  广州二套房贷仍有优惠

  近期,关于监管层收紧二套房贷政策风声四起,有媒体报道指杭州南京等地各家银行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二套房首付两成、七折优惠利率成为历史。消息传出后,不少准备购置第二套房的广州市民也纷纷前往银行咨询。

  不过,多名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并未接到监管层关于重申严格执行首付四成的二套房贷政策的通知。建行房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按首付最低四成、利率打七折的优惠政策执行。

  另外,近期有消息传出,工商银行已明确通知省会各个楼盘二套房贷不再有七折优惠。从上周六开始,工行已开始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不过,工行个贷中心人士昨日却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仍按原来优惠措施执行。

  广州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负责人向记者表示,5月中下旬时,广东银监局曾重申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房贷政策。但由于房贷市场竞争激烈,事实上银行仍在暗地里降低二套房贷门槛。

  “杭州传出收紧二套房贷后,广东银监局方面未有发出最新通知。”上述人士称,据其了解,广州市场多个银行也未有调整各自的房贷政策。

  松绑行为叫停预期渐浓

  不过,有房地产商向记者表示,银行方面也放出风声称,尽管暂未调整政策,但审批将更为严格,放贷时间有所延长。但前述股份制银行人士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具体手续以及放贷时间等并没有具体变化。

  对于众说纷纭的二套房贷政策传闻,中国银监会有关人士指出,一直要求各商业银行按照国务院去年下发的通知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该通知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有不少于40%的严格要求,因此也不存在所谓的收紧一说。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半年银行放贷量过大的背景下,二套房贷松绑行为被叫停的预期渐浓。上海证券报周三报导称,业内盛传央行将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标准,目前的外紧内松做法将被叫停。(凌慧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