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房贷量板上钉钉 北京个别银行停办二手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严控房贷量板上钉钉 北京个别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2009年07月20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去银行办贷款,遇上二套房贷收紧!”网友“我不要做经济动物”在天涯社区灌水,哭诉眼看到手的50万房贷幻化成泡沫的“厄运”,引来应和声甚众。随着二季度以来楼价突然飙升,对二套房贷政策的预期也开始转向,严控房贷放量已是板上钉钉。

  二套房贷政策从紧

  根据人民银行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整体放贷规模高达7万亿左右,相比较去年一整年4.91万亿的房贷规模翻了近一番。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在参加某论坛时更透露,根据1至5月份5.8万亿的贷款规模计算,约1.16万亿的信贷资金流入到了股市上。

  大量资金绕道进入股市、楼市,急需资金的实体经济却得不到输血,使得股市楼市出现泡沫式的赚钱财富效应。因此,监管部门再次强调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近期颁发的银监发[2009]5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要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的相关政策不动摇。

  《通知》指出,要严格遵守第二套房贷的有关政策不动摇。不得以征信系统未联网、异地购房难调查等为由放弃“二套房贷”政策约束,不得自行解释“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7日在银监会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也强调,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个别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京城一些银行表示,已经接到《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有些银行已经接到总行的执行细则,有些尚未有明确的细则,但曾经宽松的房贷政策,明显收紧。一家国有银行朝阳支行负责二手房贷的人士则表示,该行的二手房贷已经停办,现在只做一手房贷,而且对一套房、二套房的审批要求都已经比较严格。

  凯盛经略市场总监冯雪青告诉记者,最近各家商业银行在二套房贷审批上明显要谨慎许多,以前一些可提供可不提供的资料,像大额存单、资金流水这类客户的信息资料,现在都要求必须提供;对于一些信用资质不是特别棒、可贷可不贷的客户,一两个月前还会同意贷款申请的,现在都会毫不犹豫地拒绝放贷。“各大银行在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房贷任务量,北京二套房贷下半年走向从紧是肯定的了。”冯雪青对记者说。

  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继二套房贷严格执行首付4成之后,下一步,贷款7折利率也很有可能上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目前的房地产贷款政策重新紧缩,刚性需求再度被抑制,可能使现在热得发烫的房价降温。(赵莹莹 熊焱)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