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严审住房保障家庭公积金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严审住房保障家庭公积金申请
2009年07月23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自21日起对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申请家庭的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进行审查,准确核实其收入状况,同时,对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将进行二次公示。

  日前,成都市房管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住房保障对象的管理,确保住房保障政策落实到符合保障条件的困难家庭。“成都将加强住房保障准入审批管理,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申请、审查程序,对住房保障申请家庭进行审查。此外,成都还将首次对住房保障申请家庭的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进行审查,以便更准确核实其收入状况,使极少数想投机取巧的申请对象无漏洞可钻。”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对住房保障申请家庭的准入审批管理中,各区房产管理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对申请家庭逐户查询公房档案、房屋产权档案、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准确核实其住房状况。此外,各区房产管理局将会同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加强对所辖区域内保障对象的跟踪管理,对领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期间的保障对象居住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每季度将安排专人通过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随机抽取不低于在册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户30%的保障对象,通过住房公积金系统比对、产权档案查询系统对保障对象家庭成员的工资收入、房屋产权档案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对收入、住房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停发补贴或调整补贴标准。同时,将对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二次公示,以加强群众监督力度。

  “经过二次公示无异议的,才能确认住房保障资格。我们采取社区公示、网络查询、热线电话及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的社会监督,极力堵塞漏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