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在江苏首推公共租赁房 明年全部居者有其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常州在江苏首推公共租赁房 明年全部居者有其屋
2009年07月2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七月二十三日电(唐娟 顾娴婷)记者从常州房管局了解到,八月一日,《常州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这一办法,旨在惠及既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住房困难“夹心层”。据此,常州在全省率先形成了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为实现居者有其屋,二00七年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并实施《常州市市区住房保障规划》,提出用五年时间,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要方式的住房保障制度。今年年初又实行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政策,要求住房保障明年年底提前实现“小康常州,居者有其屋”的目标。目前,累计已有五千多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廉租房保障,一万多户家庭受到经济适用房制度保障。

  据常州房管局局长朱建文介绍,为实现“居者有其屋”,今年年内的目标将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然而常州目前有四千余户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但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夹心层”,同时,一些外地来常工作的新毕业大学生也不在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保障范围。为保障这一部份人群的住房需求,自八月一日起,政府将按照合理标准筹集公共租赁住房,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出租给无房低收入家庭和新就业人员,预计今年底将解决二百户“夹心层”的住房困难。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