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各地公积金贷款新政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各地公积金贷款新政一览
2009年07月29日 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各地公积金贷款新政频出,公积金管理机构尝试性地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了的一系列调整中,除常规的逐步将原有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金额上调外,还有一些亮点以供您参考:

  1、北京:买政策性住房首付款可用公积金支付

  3月24日起,购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北京政策性住房的购房人,可凭购房合同和开发商账号提取住房公积金作购房首付款。

  2、杭州:未还清贷款可以重复申请,并有条件地享受贴息

  借款人如果在2011年之前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享受30%的贴息;另外,未还清贷款只要使用额度低于最高额度就可以重复申请未使用差额部分公积金贷款。

  3、汕头:父母子女可互提公积金买房

  6月15日,汕头的父母与子女可以互相提取对方的住房公积金买房。

  4、珠三角地区八市公积金实行互存互贷

  5月1日起,珠三角八市(广州、中山、佛山、东莞、珠海、江门、惠州和肇庆)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始实行公积金互存互贷,即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在任一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至于首付比例、贷款额度、年限等,都遵循现有规定,在哪个城市贷款,就按哪个城市的规定办,具体只需多加一份外地公积金的缴存证明即可。

  5、天津、汕头、杭州和上海均分别提高贷款额度或缴存上限。

  其中,天津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为最高15%;汕头一手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人民币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最高贷款年限从20年提高到30年;杭州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家庭为80万元;上海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了168元。

  专家点评:

  2009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109万平方米,与08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31.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4%,销售额增长为57.1%(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以京、沪、穗、深为代表的成交一线城市总体表现为量价齐升。

  来自Bankrate【银率】网的专家认为,房产市场的整体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购房优惠政策,而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是其一。同时,由于房产市场和房价的不断上涨,而公积金贷款可提供的贷款金额因为受缴存比例的限制与借款人实际需求资金差额较大,故不少较发达地区在努力提高公积金贷款使用率问题上达成共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