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品房预售将设交楼标准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商品房预售将设交楼标准房
2009年07月31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一幢在建商品房整体倒塌,引发了购房者对建筑质量的担忧。昨日,记者从省建设厅于珠海召开的全省住房建设质量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将推广商品房预售项目按“交楼样板房”标准交付的制度。

  早在今年5月份,东莞就开始实施“商品住宅工程交楼标准样板房制度”。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样板房区别于作为装修展示用的“样板房”。平常买家在购房前看到的“样板房”是开发商为了吸引买家而设,往往进行了各种装饰甚至改变原房屋结构以提高商品房档次,容易造成误导而产生纠纷。

  “交楼标准样板房”制度规定,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前,必须按照商品房销售合同中的设计标准和装修,设置交楼标准样板房,以此作为施工单位施工、开发企业销售和房屋交付给业主时的参照标准,将商品房交付质量的监管工作重点前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