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4成利率难享优惠 上海二套房贷纷纷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首付4成利率难享优惠 上海二套房贷纷纷收紧
2009年07月31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短半年时间,楼市由冷转热,许多购房者还没想好出手,房价却已在投资客的推动下节节攀升了。楼市的主题也从“抗寒过冬”转变成了“防范风险”。近期,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银行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的相关政策。随后各地纷纷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的二套房贷也开始收紧。

  房贷收紧购房受挫

  “本来有几个客户都选好了房子,准备在这周就付首付,哪知道去申请贷款时,被银行告知,首付要四成,结果有客户只有放弃自己选中的物业。”一位房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由于首付比例不够或难以获得银行的优惠利率而取消买房的购房者已有多例。“还有一个投资者,在为购买一套位于浦东源深路附近的房子贷款时,向银行申请7折利率优惠被银行拒绝,最终该投资者也放弃了购房。”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的人员均表示,目前二套房受理标准已经开始收紧,各银行在首付成数方面均表示4成的比例不能放松,而对于利率优惠,多数银行表示需要看客户资质后决定。“现在二套房的利率优惠很难申请了,就算有优惠的幅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大了。”

  对于二套房贷目前审批的条件,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现在改善型置业的认定面临从严审查局面,风险控制重新摆在显要位置。所有的二套房贷业务全部遵循从严原则。”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二套房贷被驳回的案子大约占到5%左右。今年1~6月,上海二手房总成交金额呈直线上扬态势,然而由于7月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挫,二套房贷申请又频频被银行驳回,8月贷款业务量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跌幅。

  保障首套购房需求

  由于市场早先就开始传要收紧二套房贷,所以有不少投资者还是赶在银行收紧前获得贷款。

  “我前段时间去申请二套房贷优惠时就已经比较难了,好在我跟得紧,总算批下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下浮了30%。”前不久换房的市民刘先生庆幸地表示:“当时听说二套房贷要收紧,而他又因要结婚而急需换房,所以就没再等,现在看来幸亏买得早,不然房价涨了,贷款利息也高了。”

  一位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表示,此前近3个季度中,国内一二线城市大多对购买第二套商品房给予宽松政策。按照最宽松的执行标准:首付两成,并享受7折优惠利率。而从上个月开始,市场已经有二套房贷将收紧的传言。而在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银行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的相关政策后,各地便开始纷纷收紧二套房贷,现在二套房贷收紧的事实基本可以确定,改善型置业的认定面临从严审查局面。

  “二套房政策的目的是为抵制过度的炒房投机行为,同时也保障真实的首套购房需求。”该负责人表示。(李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