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深圳将是受二套房贷影响最大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深圳将是受二套房贷影响最大的城市
2009年07月31日 14: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地银监局倾向于按‘四成首付,1.1倍利率’的严格标准解读二套房贷政策,预计政策冲击会在8月份集中体现,其中深圳市场将由于前期信贷环境过于宽松、投资需求占比快速提升而受影响最大。”中银国际7月28日发布调研报告直指严格二套房政策可能重创深圳楼市,而深圳房地产业内专家称此影响已有所显现。

  8月1日起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今年6月19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2008年12月下发的131号文和央行2007年9月下发的359号文,严格执行第二套房标准;7月19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讲话强调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各地银行逐步下发银监会通知。

  “二套房首付是肯定要四成了,但利率多少还有些操作空间。”某国有银行深圳分行个贷经理说到,他称由于6月19日银监会通知中引用的国务院131号文和央行359号文中对二套房执行利率的解释存在分歧,现在银行还只是稍微收紧了二套房贷,利率大多还没有全部按1.1倍算。

  然而,中银国际的此次调研显示各地银监局倾向于按严格标准解读二套房贷政策,即“四成首付,1.1倍利率”,并称严格执行的时间点将是从8月1日开始。

  深圳之前贷款政策过度宽松?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的冲击将在8月份集中体现,尤其像深圳这样之前银行贷款政策过度宽松的城市,受影响会比较大。”中银国际此报告通过对多个城市的调研,直指“本轮地产上涨周期中,深圳是最早出现投资投机泡沫的地区,而前期深圳银行业执行的宽松贷款政策加剧了区域投资泡沫的产生。”

  据中原、世华等中介按揭部以及按揭服务公司介绍,现在多数银行都已通知加快按揭贷款办理,并表示可能从8月1日起从严执行二套房贷的政策。“然而,7月以前还是多数银行都可以就二套房做到‘两成首付、7折优惠’,甚至有的银行是三套以内都批得了这个优惠。”某按揭服务公司负责人说道,他称深圳楼市自5月开始投资性购房占比扩大到了四成以上,其中银行完全宽松放贷“功不可没”。

  深圳受到的影响将最大?

  “由于前期信贷环境过于宽松、投资需求占比快速提升,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将对深圳市场中短期产生较大冲击,市场预期转向,高度依靠杠杆和低利率政策的投机性需求可能出现急冻,投资客会短期离场观望并使得投资性需求出现1~2个月的冻结。”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深圳将是从严执行二套房政策以后受影响最大的城市,并且预计深圳下半年市场走势将呈现成交进一步萎缩、价格慢涨或不涨的平台整理局面,等待进一步的经济、政策、供求因素决定突破方向。

  由世联数据平台根据深圳市国土房管局即时成交数据所做的统计显示,上周(7月20日至26日),深圳市一手房成交量为870套,环比大幅下降了近四成。“这个四成降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新盘供应减少,信贷收紧究竟能对楼市产生多大影响还要看接下来银行的落实程度。”世联地产深圳区副总经理甘伟说。(左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