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范售楼铁纪未完全执行 楼盘均价"躲猫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规范售楼铁纪未完全执行 楼盘均价"躲猫猫"
2009年08月01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是市住建委发出的《关于规范售楼场所信息公示和加强销售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开始执行的第一天,记者上午走访了禧福汇、美利山两个楼盘,发现《通知》中规定的5条“铁纪”中在两个楼盘并没有得到完全执行。

  记者上午9点半来到位于东三环外的禧福汇,看到售楼处在显著位置展示了“三证一合同”(即《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示范文本)、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共用建筑面积分摊情况和销控表等《通知》要求公示信息。“我们现在的售价是每平方米25000元,下一期开盘估计是在八九月份。”禧福汇的张小姐说。但是,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通知》中要求的关于所售楼盘的拟售均价及未开盘楼栋的拟开盘时间的公示信息,张小姐也表示现场没有公布这些信息,而另一位销售人员则告诉记者下一期的开盘时间预计是在11月份。

  记者10点又来到东四环的美利山,在售楼部现场同样没有看到关于所售楼盘的拟售均价及未开盘楼栋的拟开盘时间的公示信息。当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时,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现场没有公布这些信息。在分为上下两层的宽敞售楼处里,记者遍览之后也没有发现“三证一合同”、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共用建筑面积分摊情况的踪影,只在二层的茶水处看到一块“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公示牌”。

  链接

  随着房价节节高升,部分楼盘开始“捂盘”惜售,楼盘的开盘时间等信息“成谜”。为了保护广大购房者权益,市住建委日前发出《关于规范售楼场所信息公示和加强销售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开发商在预售、销售商品房时,应将所售房屋及楼栋的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从8月1日起在售楼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三证一合同”、所售楼盘的拟售均价及未开盘楼栋的拟开盘时间、销控信息表、《销售机构和销售人员情况表》、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共用建筑面积分摊情况等信息。各区县建委、房管局每季度将对每一家售楼场所进行不少于一次的现场巡查,市住建委也将依据投诉和区县反馈进行专项检查和重点查处。(隆凤)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