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或购少量现房作公租房 困难家庭率先租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或购少量现房作公租房 困难家庭率先租住
2009年08月05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年内政府或将购买少量现房作为公租房,让困难家庭率先租住。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本市已确定建设50万平方米公租房,但公租房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申请家庭不可能在年内租住。而困难家庭又有租住的迫切需要,所以政府不排除收购部分现房房源,让住房最困难的家庭率先租住。

  按照本市住房建设计划,今年将建设一批公租房,主要位于大型公交枢纽等交通便利区域。首批入市的公租房用地将包括海淀区西二旗、石景山区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等近郊区域地块,部分拥有园区的远郊区县也将安排公租房地块。

  在去年出让的朝阳区北苑南区地块中,已配建了两万平方米公租房。上月末,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西二旗土地,成为本市推出的首个纯公租房地块。根据建设速度,该区域的公租房建成入住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所以,政府拟收购现房作公租房。 (记者翟烜)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