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8000套经适房将全部实行货币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连8000套经适房将全部实行货币补贴
2009年08月05日 16:3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千套经适房全部实行货币补贴

  在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的人大代表知情知政会议上,大连市代市长李万才通报了市政府200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说,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大连市上半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一结果超出预期,全年前低后高的总体态势已经形成。

  大连上半年GDP增长11.6%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68.8亿元,增长1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49元,增长8.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547.2元,增长13.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9%。

  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上半年大连市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李万才说,这表明大连经济发展强劲反弹并企稳向好,从发展趋势看,大连市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增长14%和“两个高于”的奋斗目标。

  68个开工项目累计投资302.4亿元

  李万才在通报中表示,年初,大连市汇总和确定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420个,总投资1.28万亿元。目前,英特尔芯片、城市地铁、大连湾疏港高速公路等80个重点实施项目中,有68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02.4亿元;哈大客运专线、红沿河核电站、大伙房水库输水入连等工程进展顺利。同时,红沿河核电站二期、机场三期、南关岭新火车站、庄盖高速公路等20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李万才说,在国家新增投资中,大连市争取到8.36亿元投资规模,共129个项目,其中,7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8000套经适房将全部实行货币补贴

  在扩大消费需求方面,8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全部以货币补贴方式解决,48万平方米危旧房改造加速推进。

  李万才说,今年上半年,STX、中远、万邦等造修船和海洋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和服务外包基地等7大物流园和大连陆港物流基地、金渤海岸和长山群岛等旅游度假区建设加速推进。此外,星海湾金融中心9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东部港区投资2.64亿美元的国际会议中心开工建设。

  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市区市县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上半年增长25.3%,13个区市县中有7个增幅超过20%。

  目前,植物园改造开工;西山览胜景区、滨海路绿之梦广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白云雁水公园已免费对外开放;新开、延伸了8条公交线路。此外,大钢、大化搬迁改造顺利推进,营城子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寺儿沟污水处理厂完成招标。

  京大客运专线下半年将开建

  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李万才指出,从大连市的情况看,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不够稳固,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他强调,下半年将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的政策措施,坚决实现14%的增长目标。

  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年初确定的80个重点实施项目建设。要加快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城市地铁等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京大客运专线等项目。

  今年下半年,本市将采取超常举措抓好就业特别是大学生的稳定就业工作,市政府设立创业和扶助基金2000万元,引导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就业。争取全年实现城镇就业12万人,力争完成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记者齐芳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