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摇号配租不会采用“先到先得”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公租房摇号配租不会采用“先到先得”方式
2009年08月11日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天开始,丰台区、海淀区开始接受公共租赁房申请登记,目前本市已有至少14个区县开始登记工作。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计划收购部分现房配租给最困难的家庭,但是这项工作最早也要在今年年底才能完成,公租房配租会采用类似廉租房的摇号方式,肯定不会采用申请人“先到先得”的方式,因此打算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不必着急。

  目前各街道进度可能不统一,建议市民提前致电户籍所在地街道咨询。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接受“三房”家庭登记以来,本市首先开展的是为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申请登记。虽然相关部门已经计划通过政府收购的方式取得公租房,并率先配租给困难家庭,但根据工作流程及进度,最快也要在今年年底才能完成。需要澄清的是,由于此前一些街道住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尚未全部接受培训,因而传出了“申请人先登记、先选房”的说法。事实上,公租房不会采用“先到先得”的统一方式,而是根据产权单位上报并得到审核通过的具体配租方案来实行,如果出现“人多房少”的局面,公租房配租很可能会借鉴廉租房摇号选房的方式进行。“本市近期将陆续销售2008年开建的经适房、限价房项目,一些符合购买条件的家庭暂时不必急于申请公租房。”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不少公租房申请家庭仍将公租房视同以往每月几十元租住的公房,因此在“可承受租金水平”选项中,多数选择了最低的“500至1000元”。记者了解到,公租房的租金水平将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结合居住家庭的负担能力,同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按一定比例下浮。另外考虑到房屋位置的区别,各个公租房项目的租金也将有所差别。而一些小户型的租金水平仍会处于“500至1000元”的低价区间内。(记者刘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