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监局:深圳未放松或收紧房贷政策标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银监局:深圳未放松或收紧房贷政策标准
2009年08月13日 10: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银监局一直都严格执行国家房贷政策,坚决贯彻落实银监会的相关监管政策要求,不存在任何放松或收紧房贷政策标准的情况。”昨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款限制,深圳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作出以上表述。

  今年以来,深圳地产市场出现了价格和成交量持续上涨的局面,特别是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更是跃居国内70个大中城市榜首。在此背景下,银行业执行国家房贷政策的状况越来越引起相关各方的重视。深圳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任何关于深圳监管机构和各银行“放松或收紧房贷政策标准”的说法都不能成立。

  这位负责人介绍,概括起来讲,深圳银行一直以来执行的房贷政策是: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包括本外币贷款,下同)不得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贷款利率依据人民银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据介绍,面对今年以来的市场情况,深圳银监局持续监测房地产市场的最新动向,对房地产贷款的变化及风险进行分析与总结;加强房贷业务窗口指导,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督促银行加强信贷管理,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监管力度,对房地产贷款进行专项检查,责令银行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银监会相关房贷政策要求,深圳银监局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的通知》,细化了五大监管要求,包括认真开展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的风险防控,严格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加强商业银行房贷业务的内部审计职能,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等政策要求,根据房地产贷款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切实防范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深圳房贷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记者 李焱)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