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建议把稳房价等作为房产调控主要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刘志峰:建议把稳房价等作为房产调控主要任务
2009年08月2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近期房地产调控的基调,要强调稳定。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的势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二十一日说。并提出要尽快制定房地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尽快开展第二次全国房屋普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等五项建议。

  刘志峰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二00九年会”圆桌会议上表示,根据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及其发展趋势,建议下一步要把“促销售、扩投资、稳房价”作为房地产调控的主要任务。

  刘志峰说,首先要稳定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执行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增加普通住宅,支持普通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的要求。

  其次,要扩大投资,增加供应。房地产业具有产业链长的特点,目前房地产投资处于恢复过程中,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多,投资带动作用尚不明显,将影响今后一段市场供求关系和价格稳定。随着市场信心逐步恢复,要通过增加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严格执行开发期限规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扩大投资、增加商品住房市场供应量。

  第三,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土地供应,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保持合理的住房供求关系。

  第四,坚持住房市场化改革的基本方向,完善政府宏观调控和市场自我调节相结合的市场体系。要尽快制定房地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明确房地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目标、相关政策,并作为今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基本依据。建议尽快开展第二次全国房屋普查,摸清家底。

  “第一次全国房屋普查是一九八四年,到现在还没有再普查,目前要制定住房建设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因此我多次提议,要尽快开展第二次房屋普查,准确掌握房地产的基础数据。”刘志峰特别强调说。

  刘志峰还建议,要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加强房地产开发全过程监督,严肃规范房屋拆迁、开发建设、产权交易、物业管理等环节的行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