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在2010年后逐步形成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将在2010年后逐步形成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
2009年09月07日 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1分报道,今天(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城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徐志军介绍,建国之初,北京城区的房屋建筑面积只有2000多万平方米,目前全市的国有土地房屋的建筑面积是60565万平方米;2008年北京市建筑竣工面积达到4814万平方米,是解放初期的24倍,是改革开放初期的12倍。北京从原来以长安街为中心的单中心城市,现在已经初步建立起“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新格局(两轴即北京传统的中轴线和长安街沿线构成的十字轴,两带是北起怀柔、密云,重点为顺义、通州、亦庄的东部发展带以及包括延庆、昌平、良乡、黄村在内的西部生态带,多中心指市区范围内建设CBD、奥运公园、中关村等多个综合服务区,并在区域范围内的两带上建设若干个新城)。

  北京市规划委的新闻发言人夏林茂主任表示,“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空间新格局是在前几年就已经定下来的一个基调。目前的重点是在规划编制过程当中,怎样实施以及后续的反馈问题。

  另外在房山、大兴、亦庄、顺义和昌平等地区,轨道交通以及基础设施等都是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今年的目标是累计建设收购安置房130余万平方米;在2010年之后,将形成一个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就是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共租赁房多层次的保障体系,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