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排查经适房 违规廉租户被令退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排查经适房 违规廉租户被令退房
2009年09月11日 10: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政府今年首推的590套经济适用房在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但近日却有4家购买经适房的家庭因违规出租被勒令退房。

  对于违规转租的4户家庭,广州市保障办要求对其依法注销其房地产权登记手续,退出所购经济适用住房,责令退回违规出租所得,并规定自退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对于出现经适房转租的情况,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从9月10日起,通过向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发出《索证函》审查资料、邻里访问、重核审查程序以及逐户上门核查的方式拉网检查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入住情况。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违规出租一定程度是经适房定位制度缺失导致的。本次经适房基本都是80多平方米,有些需要购买经适房的人群不能支付其差价。遏制违规出租,需严查,加大惩罚力度,而关键在于政府的后续管理政策的执行度。

  据悉,广州市政府在年底前将再推出2000多套中小户型经济适用住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