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申购经适房或先到先得 或将限定时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申购经适房或先到先得 或将限定时点
2009年09月20日 13: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房博会上有关部门透露,将限定时点,之后申请的不纳入销售范围

  申购经适房或先到先得

  摘要:昨日适逢周六,广州史上最大型的房博会进入第二天。广州住房保障办(下称“住保办”)透露,今年底将推出泰安花园、大塘D -E联体和郭村小区等3个项目近2000套经适房,将考虑先申请且先取得准购证者先购买。

  本报讯 昨日适逢周六,广州史上最大型的房博会进入第二天。广州住房保障办(下称“住保办”)透露,今年底将推出泰安花园、大塘D -E联体和郭村小区等3个项目近2000套经适房,将考虑先申请且先取得准购证者先购买。

  昨日的展区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窗口,市民提问十分踊跃,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约18000张,接受群众咨询约8000人次。据介绍,广州计划今年新开工1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64.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明年可推出约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适房则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我们先申请经适房,分数还比后申请的家庭低,怎么办才好啊?”市民马太太问道。对此,广州市住保办工作人员坦言,确实存在这种“后来者先上岸”的问题。为解决该问题,今年下半年预售的3个经适房项目将考虑先申请且先取得准购证者先购买。市住房保障办将限定一个时点,在该时点之后申请住房的家庭将不纳入本次销售范围。

  还有市民问:想购买经适房,但不符合商业银行的贷款条件,可否以其他人的名义向银行申请贷款?“商业银行通常会结合贷款人的年龄、收入状况及还贷能力来决定是否放贷。针对部分低收入家庭贷款难的问题,我们问过相关银行意见,银行表示,只要是户主其他家庭成员或亲戚,便可作贷款担保人。”工作人员如是答复。(南方日报记者胡良光 郑佳欣 通讯员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