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维修助入学帮就业无锡 廉租房回访制暖了民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管维修助入学帮就业无锡 廉租房回访制暖了民心
2009年09月22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盼了11年,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簿,现在不单是住的好,而且还不时会得到住房保障部门的关心和照顾。”搬进了新家的无锡廉租房市民丁征奇在廉租房回访单上写下了这番肺腑之言。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为了切实保障无锡低收入家庭廉租房主住房问题,保障中心除了加大廉租房建设外,还延伸保障服务,加强廉租房主的回访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无锡住房保障新政策实施以来,无锡市加大提高实物配租保障力度,真正为住房困难群体解决住房困难。为了让廉租房家庭住的安心,住的舒心,住房保障部门还专门成了廉租房回访制度,作为保障服务的优化、延伸和拓展。在回访的同时,针对低收入家庭个别出现的管道老化、下水道堵塞、屋顶渗漏、墙粉脱落、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申请就业等问题帮助廉租户及时解决入住后的困难。

  无锡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郑伟告诉记者,自去年实施新政策以来,无锡市先后解决了400多户配租家庭。各区按照廉租房回访要求开展廉租户延伸服务,像走亲戚一样走进这批弱势群体的新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实际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入住后的各项困难。

  记者在住房保障部门,翻开厚厚一叠回访记录单时,廉租户们总是写着热情洋溢的感谢言语。郑伟告诉记者,保障中心设立的长期回访制度不单是检查问题,也是为了跟踪廉租户的入住服务。解决低收入家庭廉租房问题,除了严格控制进入门槛,还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一旦纳入保障体系后,其相关信息立刻进入廉租户档案管理系统,各区牵头实施“定期回访”制度,及时更新家庭收入变化等相关信息。而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在回访服务中,也会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审核,严格退出机制。

  记者了解到,无锡今年新建的保障性住房瑞星家园二期和惠景家园到目前2个项目800多套多层廉租房住宅已全部封顶,正在加紧进行室外市政工程和室内装修工程施工,以确保年底左右交付廉租房使用。(毛铸雯 路若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