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中村农民可用宅基地换公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城中村农民可用宅基地换公寓
2009年09月24日 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4年杭州改建

  13.3万户农村住房

  城中村农民

  可用宅基地换公寓

  未来4年,杭州主城区内将有大量农民转为城市居民,住上城镇公寓式住房、享受城镇医保。

  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住房改革专题会议,提出农村房改2009—2012年的任务目标,其中包括完成13.3万户农村住房改造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农村低保收入标准150%以下的一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

  杭州市建委主任杨军说,如此大规模的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建委提出4种改造模式:“二合一”、“二选一”、“民建公助”、“改造提升(修缮)”等。

  所谓“二合一”模式,就是以宅基地换城镇公寓式住房、以承包地换城镇社保同步进行、一步到位;“二选一”模式是以宅基地换城镇公寓式住房与以承包地换城镇社保任选其一、分步推进;“民建公助”是指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农民自主建房,政府配套建设基础设施。

  杨军明确提出,主城区通过城市化全面实施农村住房改建,采用“二合一”模式;县(市)通过城乡一体化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可采用“二合一”、“二选一”、“民建公助”、“改造提升(修缮)”等试点模式相结合。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要保护各村特色,防止“千村一律”,要保护历史建筑、老民居、老宅院。此外,他认为,农转居后,很多农民面临生活习惯等的巨大转变,会有很多不适应,也会给物业管理等带来很大挑战,有关单位要研究对策。

  到2012年,我省要改建农村住房100万户,农村建设用地复垦8万亩左右。

    本报记者 章建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