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拟出台政策“围堵”二手房交易“阴阳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拟出台政策“围堵”二手房交易“阴阳合同”
2009年10月10日 09:53 来源: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在省城希望通过随意评估二手房价而减少税收上缴的行为,将得到遏制。其中,一宗房产价值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其价格就将由两名估价师同时签字确认,以减少房产估价的随意性。记者10月9日从合肥市房地产局获悉,除政策性减免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决定收费、收款项目的减、免、缓。

  近期,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专门组织进行了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清理整顿。检查中,发现个别中介公司执业人员的注册证书超出了有效期限,对此,主管部门立即书面通知其限期整改,并要求执业人员在未被批准续期注册之前,不得执业。另外,有的中介公司不能提供所有执业人员的社会保险,主管部门也书面通知其限期整改。并在全面梳理基础上,将符合有关规定的26家估价机构及165名估价师情况在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主管部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二手房交易当事人为“合理避税”,采取在《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签订价格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办法,以此偷逃税费。据介绍,合肥市有关部门目前正抓紧协商,拟明确有关限制性规定,并结合对房产价格评估工作的规范,最大程度减少“阴阳合同”现象出现。(张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