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秋交会住房契税减半 普通二手房免营业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秋交会住房契税减半 普通二手房免营业税
2009年10月12日 11: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秋季房交会房屋交易税收优惠政策昨日敲定: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契税减半,普通二手房营业税免征,但商品房的优惠仅限于参展楼盘。

  此次房交会定于10月15日~18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按照房交会的税收政策,住宅房屋的契税均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半征收:普通二手住房和商品房契税均按0.5%征收,高档的二手住房和商品房按1.5%征收。除此之外,普通二手住房免征营业税,高档住房按差额征收营业税。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房交会期间交易的二手房,均可享受税收优惠,但商品房的优惠,则只限于参加现场房交会和网上房交会的楼盘。据了解,目前有112家开发商共165个项目现场参展,具体名单可登录重庆网上房地产(www.cq315house.com/)进行查询。

  此次房交会现场会期四天,但房交会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时间延长为15天:从2009年10月15日至10月29日。购买参展企业的商品房要享受优惠,必须在10月15日~10月29日期间成交,并在此期间进行网上签约或联机备案,二手房要享受优惠,必须在10月15日~10月29日期间向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交易所申报并取得收件受理单。

  本次房交会在万州、黔江、永川、江津、长寿设立了五个分会场,优惠举措参照上述政策执行。

  优惠政策三大特点

  交易费用明显减少

  目前的商品房交易中,契税占据交易费用的大部分:普通住房按总额1%征收,非普通住房则按3%征收。而二手房的交易,除了契税之外,没满2年的还需补交营业税(按差额的5.5%征收)。

  房交会的税收优惠降低了对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以一套总价50万元的商品房为例,目前按1%征收契税5000元,房交会期间则只需2500元。对于两年内转让的普通二手房,目前按国家规定,须按差额征收5.5%的营业税,一套总价50万元的二手房,如果原价40万,目前须征营业税5500元。房交会期间,除了可节约2500元的契税外,还可以免征5500元的营业税。

  普通住房范围扩大

  按照此前规定,普通住房的标准是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非普通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契税按1.5%征收。此次房交会,把高档住房仅界定于别墅,包括独栋和联排,除此之外均为普通住房,契税按0.5%征收。

  受益最大便是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以一套总价100万元洋房计算,就可节约契税10000元。

  非住宅优惠取消

  此次房交会的优惠,主要针对普通市民。与上届房交会不同的是,非住宅房屋此次未纳入享受优惠的范围,包括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含写字楼)交易契税继续按3%征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