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制 售价不低于成本价8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西将实行廉租房租售制 售价不低于成本价80%
2009年10月13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全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上获悉,我区将实行廉租住房租售并举制度。凡符合我区低收入家庭条件,并属于住房保障范围的家庭均可申请购买廉租住房。

  为何要出售?

  一直以来,为了减轻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政府仅收取租房者较低的房租。廉租住房租赁价格较低,使得住房保障资金筹措较为紧张。为了多渠道筹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昨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议上,向我区各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廉租住房实行租售并举制度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以简称《征求意见稿》)的函。

  谁能购买?

  根据《征求意见稿》规定,凡符合我区低收入家庭条件,并属于住房保障范围的家庭均可申请购买廉租住房。申请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具有常住城镇非农业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人民政府制定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者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家庭无自住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人民政府制定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标准;有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要求的其他条件。同时,各地在批准保障对象购买时要优先考虑城市低保家庭。

  出售价格如何定?

  廉租住房出售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标准由各级物价部门会同同级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公布执行,并适时调整。廉租住房必须按照“不高于成本价或略低于成本价”的要求制定本地出售价格,出售价格原则上不能低于成本价的80%。

  如何出售?

  廉租住房可按份共有产权,即指地方政府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出资比例按份共同拥有同一套廉租住房产权,具体比例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住房保障部门出售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之日起3年内不得将廉租住房国有产权部分全部出售给购房人。自可以出售全部产权之日起,2年内购房人可按原购买价购买国有部分产权;2年后则需按市场价格购买。

  可以上市销售吗?

  廉租住房实行限期上市制度,规定自购买之日起,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只有取得全部产权并向当地住房保障部门补足土地出让金和所有优惠税费的廉租住房,方可上市交易,而当地政府具有优先购买权。将所购廉租住房进行上市交易后的家庭,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已出售的可以继承吗?

  对于廉租住房出销售后的财产继承,《征求意见稿》规定,只要所购廉租住房已取得完全产权的,其合法继承人可依法继承。未取得完全产权的廉租住房,且继承人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政府可通过回购的方式,将被继承人所占廉租住房的份额折价补偿给继承人。(广西新闻网 雷小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