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期持续到明年年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南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期持续到明年年底
2009年10月19日 10:0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全国不少城市传出消息,“两年以上普通住房营业税减免”的政策将会在今年年底到期,进而引发了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波动,很多购房者为赶在税费减免政策到期前成交而匆忙出手。记者昨日从湖南省有关部门证实,湖南省去年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的政策执行截止时间为2010年12月31日,相关政策及执行时间暂时均不做调整。

  自2008年11月17日起执行的湖南这一政策明确,对个人将购买的套内面积在144平方米内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不征收营业税的购房时间规定,由5年缩短为2年(含2年);对个人将购买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余额征收营业税,其购房时间规定,由5年缩短为2年(含2年)。对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出售二手房的个人所得税附征率按现行标准统一下调50%。

  2008年年底,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其中也包括了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根据国务院的文件,这一政策将在2009年12月31日截止,这也是目前全国一些城市出现的优惠政策倒计时现象的原因。不过去年很多省市在国务院的文件出台之前也发布了各自优惠政策以及执行时间,湖南省发布的《意见》中,同时也明确规定“意见自公布之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实施。”

  针对国务院出台政策将到期的说法,湖南省建设厅房地产处副处长宋路明回应,湖南省的相关优惠政策时间暂时将不作调整。这也就意味着,湖南省二手房交易的优惠政策将持续到明年年底。与此同时,根据市场反馈,“二手房交易优惠政策倒计时”的说法,对于长沙市二手房市场并没有明显影响,大部分交易者对政策截止的时间都不敏感,市场也并未因此而出现波动。(潇湘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