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每月检查质量 对问题企业加大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保障房每月检查质量 对问题企业加大处罚
2009年10月19日 15:4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本市将每个月对限价房、经适房等保障房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出现问题的建筑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今天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了9月份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情况。

  市住建委质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专门成立了保障房监督组,今后对本市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将每个月进行一次网格式筛查,并对出现问题的工地加大处罚力度。

  该负责人表示,对保障房工程的检查内容将进行细化,包括墙面观感、二次结构砌筑、节能保温等细节方面,从施工阶段的源头抓起,每个月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工程质量。此外,对于出现问题的施工单位将进行现金处罚、通报、限期整改等。

  近期媒体报道,崇文区广渠家园回迁楼上百户出现天花板漏水,业主质疑开发商将回迁房和商品房区别对待,采用双重标准。市住建委否认了有“双重标准”一说。

  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回迁房的施工单位是低价中标,但企业应该从内部管理等角度节约成本,绝不能降低房屋质量,“从工程质量监督的角度来说,无论商品房还是回迁房都是采用统一的质量监督标准,检查方式、处罚力度都是一致的。”

  9月份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的通报显示,市区两级建委对全市410个在施工程,970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进了巡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3个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工程,责令停工整改。从检查的情况看,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总体水平良好。

  昌平区鉴于西三旗住宅工程出现的部分阳台板质量不合格情况,派出两个监督室全体人员,利用双休日,对区内52个单体工程,90余万平方米的在施住宅工程二次结构质量进行了突击检查和测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