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经适房申请范围或扩至32镇街 按成本价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经适房申请范围或扩至32镇街 按成本价销售
2009年10月22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购热情不高令市属保障房申请两度延期 条件若再度放宽全市镇街困难家庭皆可申购

  由于部分东莞困难家庭不愿意离开熟悉的旧居住地,令东莞市保障房申请一度受到冷落,两次推迟申请截止时间,并扩大申请范围,放宽申请条件,终于对第一批申请人进入复审阶段。

  据了解,目前各镇区暂时仍没有建设经济适用房。东莞市房管局保障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批或将把申请范围扩大至32个镇街困难家庭,届时,镇区困难家庭也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申报人数少 两度推迟申请截止时间

  东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介绍,截至20日,从四个街道报名的情况看,符合条件可以申报的市民属莞城最多,南城、万江和东城3个街道的申报市民并不多。

  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结束第一批接收符合条件市民的申报工作之后,将统计提交申请和符合条件申请人的数据,并根据申报情况制定廉租房的租住方案和经适房的销售方案。

  据了解,东莞市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于今年7月20日开始接受申请,一度遭遇冷落,两度推迟了申请截止时间。东莞市市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首次提出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20日,但因申请人数太少,又将申请日期延长至8月30日。

  后经统计人数后发现,仍然剩余有保障房分配,再次将申请截止时间推迟至10月20日,并将申请对象由原来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原市属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中符合条件的家庭,拓宽至大城区的东城、南城、莞城和万江等4条街道的困难家庭。

  32个镇街困难家庭或将可购经适房

  据介绍,目前截止申请的只是第一批市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预计于年底交付使用的是东莞市属经济适用房小区3栋846套廉租房和2栋338套经济适用房。剩下在建的保障房将会在下一阶段接受申请。东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申请对象范围或将放宽至全市32个镇街困难家庭。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各镇(街)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共9072户,属于经济适用房保障范围,按规划在今后3年内分阶段获得解决。目前东莞市预计建设廉租房15000余套、经济适用房3300余套,全市各镇区都在建一定数量的廉租房,但仅东莞市属经济适用房小区建有一定数量经济适用房,镇区经济适用房暂时还没有规划。

  据介绍,如条件放宽,则32镇街困难家庭都可以申请购买市属经济适用房小区保障房。

  廉租房租金每平方米1元 经适房按成本价销售

  据介绍,第一阶段的市民申请后,还将对这些提交申请的市民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市民还将集中看房,随后,将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市民选房顺序,进行选房。

  该负责人介绍,对于保障房的定价问题,廉租房的租金标准早前就已经确定,是由市物价局会同房管局、财政局根据租金市场情况每年拟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今年廉租住房租金为1元/平方米。

  而经适房的具体售价仍在研究制定当中,但市属廉租房小区内的经适房的售价方案已经初步完成,已经上报市政府审批。该负责人强调,经适房的售价不会受到商品房房价波动的影响,并不会与市场挂钩。“经济房是保障性住房,所以,它的售价是根据建造成本来确定的。”

  老莞人不爱新房爱旧房

  申请保障房在东莞遭遇冷落,东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认为,不少东莞人住惯了自己的老房子,不愿意到陌生的地方居住,地域的观念造成东莞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申请不如其他地方火爆。

  该负责人还表示,东莞制定的住房保障政策施行的是城乡全覆盖,在符合条件的户籍人口中,一直以来采取减少租金、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实物配租以及房屋修葺等方式解决居民住房看那问题,今年内预计在全市范围内解决2500户居民的住房问题。所以廉租房跟经适房在东莞并不是需求的那么迫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