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度对开发商提高标准硬性生态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首度对开发商提高标准硬性生态要求
2009年10月27日 16:59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建商品房必须达到65%节能标准、力争新推房源100%全装修……《河西新城南部地区生态城区建设技术导则》近日出炉,在宁首度对开发商提出了高标准的硬性生态要求。

  常规要求之外加上“生态要求”

  据了解,河西南部地区占地15平方公里,据此前出台的规划,“生态城”将成为这个片区的一大亮点。近日出炉的《河西新城南部地区生态城区建设技术导则》,让这一“亮点”更加清晰。

  河西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扬昨介绍,《导则》由市建委、市规划局、市河西建设指挥部等部门组织专家制订,旨在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河西新城南部地区在更高水平上建设与发展。

  一般情况下,政府出让土地时,只对房屋容积率、高度、绿化覆盖率等常规规划指标提出要求。但《导则》明确,河西南部地区建设用地出让或划拨时,除了上述常规规划指标外,还应包括生态要求。

  《导则》将这些“生态要求”分解为建筑节能、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可再生资源利用、土地资源保护和利用、材料节约、室内外环境质量、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7个方面,共提出了几十条具体要求。

  力争推100%全装修商品房

  在建筑节能方面,《导则》要求在河西南部新建商品房,必须按65%的节能标准建设,积极推广建设低能耗节能建筑。据悉,江苏目前的建筑节能标准是50%。

  《导则》还要求河西南部地区新建建筑的土建与装修工程应一体化设计与施工,力争新建商品房的全装修比例达到100%。业内人士称,各自为政式的装修拖的时间长,噪音污染大,先入住的居民深受其苦,《导则》的这个新要求深得民心。

  收集雨水清洗路面、灌溉绿地

  《导则》提出,河西南部地区要建“生态城”,必须减少能源、资源消耗,这就需要在建设过程中通过合理利用太阳能、地热、水体等可再生资源,实现能源循环利用。

  《导则》要求南部地区尽量配套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合理建设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等设施,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要达100%。据介绍,这个要求将实现用收集到的雨水清洗路面、灌溉绿地花草;同时靠收集雨水增加区域湿度,吸附空气中的灰尘。

  《导则》还要求12层以下的商品房和有热水供应的公共建筑,统一设计安装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在城市公共绿地、居住小区公共景观采用光伏照明。

  发展地下轨道交通实现低碳排放

  汪扬昨说,河西南部地区还将大力发展地铁这一地下电力轨道交通,减少地面碳排放。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划,2号、7号和12号三条地铁线都将通到河西南部,其中12号线贯穿南部,通往火车南站。

  河西新城南部地区首幅地块有望于明年年初挂牌出让。届时,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拍得土地的开发商须遵从《导则》展开建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