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楼市:"25条新政"两个月倒计时 购房者迷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楼市:"25条新政"两个月倒计时 购房者迷茫
2009年10月29日 15: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8年11月至今,“25条新政”跟随沈阳楼市走过了跌宕起伏的一年。随着2009年底的一步步迫近,“25条新政”也只剩下最后两个月期限。对此,购房者反响如何?他们是否会抓紧最后两个月置业?而开发商又将采取怎样的举措?“25条新政”能否成为年底楼市的催化剂?

  购房者迷茫

  多数称不了解新政内容

  距离享受“25条新政”的优惠期限只剩下两个月,购房者是否会抓紧最后的时机买房呢?为此,本报记者特别针对80名意向购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68%的购房者表示:“听过25条新政,但并不了解具体内容”;21%的购房者表示:“曾经关注,但对购房不起决定作用”;另有11%的购房者表示:“知道新政,会在优惠结束前尽快购买。”

  可以看出,虽然“25条新政”已经实行了一年之久,但购房者对新政到底是什么,购房时有哪些优惠,到底能省多少钱等情况仍是不十分了解,而他们在购房过程中,也很少听到销售人员向他们提及。

  开发商淡然

  不会配合新政推出优惠

  “25条新政”在2008年底出台,目的是为了刺激沈阳楼市走出低迷。而进入2009年3月,沈阳楼市开始回暖并持续到现在,楼盘销售的看好也使“25条新政”的作用逐渐淡出,虽然新政进入倒计时,但今时今日的“25条新政”力度已不比当年。

  “每一条国家优惠政策在推出之初都会在短时间内收到市场的积极的回应信号,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消费者对‘政策’也会出现疲态期。”“25条新政”实施一年时间里,从刚刚面世的风光无限,到一年之后的淡出舞台,“百姓对‘新政’的关注度已经渐渐消失,‘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虽然许多开发商会在年底推新品、售尾盘、打折扣,推出一定的优惠政策,但都属于正常的销售计划,与新政并无直接原因。”沈阳万恒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崔钟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抓紧最后时机

  享受优惠购房者早出手

  虽然多数购房者并不了解新政的具体内容,但当他们了解了新政的优惠政策时,都表示会在年底前尽快购房,以享受最后的优惠。辽宁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何智韬表示:“‘新政’更多是国家针对购房者给出的优惠,最大的受益者仍是百姓,所以购房者应抓紧最后的时机享受政策上的优惠。”

  何智韬还表示,年底前沈阳楼市将进入2009年的最后一个购房小高潮,随着各种节假接踵而至,开发商也会应时的推出各种优惠酬宾,再加上25条新政的利好,购房者此时购房还是非常合适的。

  如果错过这个时间段,由于2009年市场一路飘红,很多开发商在已经完成全年销售额的基础上,元旦后优惠也会相对动作缩小,“所以百姓购房还需抓紧时机。”

  新闻链接:

  按照新政策,个人存量住房转让所涉及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等暂缓征收。继续执行房交会期间的购房补贴政策,同时,个人购买商品房缴纳专项维修基金按现行标准的75%收取,个人买卖存量普通住房交易手续费、个人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抵押或预告登记手续费、个人购买普遍住房查档证明费减半收取。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契税按1%收取,购买10000元/平方米以下住房,契税按1.5%收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