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平淡收尾 政策优惠终结或刺激南京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十”平淡收尾 政策优惠终结或刺激南京楼市
2009年10月30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比于年初的“金三银四”,以及此后七八月份的传统淡季,今年“金九银十”南京楼市从高点开始回落,整体表现平淡。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从8月份的7954套跌至9月份的6501套,跌幅达到18.3%。10月份的成交量预计在7000套左右,较9月有所上升,但整体依然呈下滑趋势。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的两个月楼市仍将延续下行行情。

  “金九银十”不如传统淡季

  在经历大半年的持续上升、8月份仍达到近8000套的成交量后,南京楼市在“金九银十”的开端便呈现回落迹象。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南京商品房住宅认购9291套,成交量仅为6501套。尽管认购量与8月份基本持平,但成交量则大幅下跌了18.3%。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楼市表现仍不尽如人意。8天长期南京楼市成交量仅为340套,日均43套。节后第一天,楼市成交出现反弹,当日成交便达到650套。截止10月28日,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住宅认购量为7370套,成交量达到6825套,日均成交量244套,相较9月份的217套增长了12.4%,但仍较8月份下降了5.1%。整体下滑行情未能改变。

  房价还在涨,又创历史新高

  易居CRIC2008系统的数据则显示,南京全市单月供销比(供应与销售比例)连续8个月维持在1以下,8月全市为0.95,但9月份则突破1,市场供需力量进入僵持阶段。与此同时,房价高企是成交下滑的重要因素。该系统显示,9月南京商品房全市均价达到7638元/㎡,环比增长8%,达到历史新高。从累计情况来看,2009年1—9月全市商品房住宅累计成交均价6808元/㎡,同比增长9.1%,江南八区的成交均价除仙林外均突破万元每平米。

  “9月成交80多万平方米,10月也差不多,‘金九银十’算是过了及格线”,易居中国克而瑞南京研究部经理王鹏表示,相比去年同期每月二三十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今年的“金九银十”虽有下滑“但也不差”。

  年底优惠政策终结或将刺激楼市

  房价高企不下,楼市盘整仍在继续。“金九银十”未能重现传统旺季火爆,那么接下来年底两个月南京楼市将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势?

  “金九银十成交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房价的快速上升。同时因受制于市场本身的节奏和调整,前几个月火爆的局面已经出现过了”,南京广合不动产总经理张治国表示,之后楼市就将进入下行通道,“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对于“金九银十”的行情,南京雅居乐花园售楼部经理邵晴则认为成交量下滑并不是很明显,市场总体还是稳定的,供应量也比较充足。“略有下滑也是因为购房者在考虑宏观政策调整等因素后,更加趋于理性。”不过,邵晴判断,最后两个月楼市将会出现小高潮,因为契税优惠政策年底前到期,会刺激购房者购房。“而且在这股小高潮中,品牌开发商会因综合实力占上风。”

  “优惠政策结束会刺激部分买房人抢点,但楼市也不会超水平发挥”,王鹏分析说,市场有一定延续性,成交仍会呈下行趋势,由于当前房价仍处于高位,接受人群将进一步缩小,对价格的抗性将会持续,“目前很多开发商对房价有很高预期,报价很高,但成交价并没有那么高,这对销售的影响仍较大”。

  本报地产评论员 彭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