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临时救市政策大部分年底将终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临时救市政策大部分年底将终止
2009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为应对金融危机而临时出台的多项房地产优惠政策到今年底可能会如期终止。据了解,2008年底,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此后,上海、北京等数十个大中城市地方政府在地方税等地方权限范围内也出台了鼓励政策。但几乎所有优惠政策的截止日期都锁定在2009年12月31日。到时,包括公积金在内的优惠政策肯定将停止。受此预期影响,上海、成都等地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

  专家指出,按目前的供需结构来看,政府不大担心优惠政策取消会严重影响楼市成交。但取消应该是个逐渐的过程,一些涉及普通商品房刚性需求的政策会有所变通,但有利于投资的部分政策会最先叫停。普通商品房购房者只交1%的契税政策可能取消,公积金等优惠政策也可能就此止步,营业税等国家规定的政策也很可能全面叫停,只有部分地方税种和信贷政策存在小幅微调可能。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51.44%,达到51.37万平方米,创近17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交量直接回到了本轮楼市最高点的6月水平。在北京,因为有政策即将到期的预期在,近期成交量没有大幅下降。可以预见,到明年年初,成交量下滑趋势会体现得较明显。

  【据安邦咨询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