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享受廉租住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享受廉租住房
2009年11月02日 13: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市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可享受廉租住房政策。

  重庆市于2003年开始启动廉租住房保障,通过(建、购买、改)扩大房源进行实物配租、发放租金补贴等方式,解决主城区双困家庭的住房难题。到2008年底,重庆市符合保障条件的7.76万户双困家庭实现了全覆盖,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的0.43万户提前实施了住房保障。累计投入资金41亿多元,完成保障8.19万户,惠及24万余人。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重庆市政府决定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由城市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重庆市规定,渝中、江北、沙坪坝、九龙坡等11个区及北部新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50元;万州、黔江、江津、长寿等13个区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00元;南川、云阳等16个县(自治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50元。同时人均住房使用面积标准为低于10平方米。凡是符合上述两个条件的家庭,均可申请廉租住房保障。

  针对部分区县过去租金补贴标准偏低的情况,重庆市今年还提高了低保家庭租金补贴的标准。 (记者 徐旭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