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商品房现售备案制度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宁波镇海商品房现售备案制度启动
2009年11月06日 09: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宁波镇海区建设与交通局获悉,继宁波老三区、高新区之后,镇海区也于近日启动了商品房现售备案管理。

  据介绍,所谓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已竣工并完成房屋初始登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屋价款的行为。商品房现售备案管理则是对这一行为实行备案。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是已经竣工的现房,就应要求开发商提供一份《商品房现售备案书》,如果开发商没有这份文件,就意味着其尚未取得商品房现房销售资格。

  该项政策实施后,镇海区的商品房销售准入实现“双轨制”,即期房销售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房销售核发商品房现售备案书。从此,开发商在领取预售许可证后,就可以销售房产的这种“预售许可,一售到底”的情况将在镇海区彻底改变。(王勇 朱笑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