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房地产政策调控目标将以增加供给量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近期房地产政策调控目标将以增加供给量为主
2009年11月09日 13: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8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 .8%;商品房销售额27532亿元,同比增长73.4%。不过,进入7月份后,市场整体行情在持续向好的同时,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量价博弈逐步升级,价涨量跌的趋势明显。显然,信贷开闸带来的宽松金融环境,及二套房贷放宽、契税营业税减免等优惠措施对地产市场的拉动作用明显。

  然而,随着部分刺激政策即将到期,对于政策全面取消还是继续延续的争论越来越多,赞成和反对刺激政策取消的人都有。

  我们认为,快速上涨的房价很可能也会导致正在执行的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有所变化。但从房地产行业内部来看,现阶段部分重点区域楼市成交量下滑主要是由于新增供应难以满足需求造成的。从行业平稳发展来看,客观上要求增加供给量,鼓励刚性需求释放,以达到供求平衡,这将是近期房地产政策调控目标。

  从宏观层面来看,考虑到四季度以后政府投资效应逐渐弱化,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承接政府投资,继续发挥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作用,因此,未来政策环境将有利于房地产投资提升。具体从供应来看,当前对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利好政策延续的可能性较大。如房地产开发信贷继续相对宽松,商品房资本金比例下调不变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