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定物管挪用住房“养老金”最高罚2倍罚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规定物管挪用住房“养老金”最高罚2倍罚金
2009年11月11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区物管如果挪用了住房“养老金”——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除要追回挪用资金外,最高还可处2倍罚金。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行了物业管理方面的在线交流,市民上网与有关负责人热议“小区大事”。业主们还很关心如何“炒物管”,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经过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1/2以上业主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由业主大会授权业委会,就可以“抛绣球”找新物管公司。

  物管挪用维修金重罚

  昨日,在网上交流中,不少市民都很关注住房“养老金”——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问题。有番禺市民反映,不知道怎么缴纳专项维修资金。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物业处有关人士表示,番禺区的业主在办理收楼手续前,业主可以自行带着物业服务企业填制的《住宅维修资金缴款通知书》,到建设银行番禺支行所属网点交存。

  今年9月购买萝岗某小区房的一名市民说,他上周去收楼时开发商说要先交维修金才可以,这样是否合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物业处有关人士表示,业主确实应该在收楼前先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广州目前已经停止开发商和物管公司代收专项维修资金。如果物业服务企业已经代收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构成挪用,情节严重的,由主管部门追回挪用资金,没收违法所得,处以挪用金额2倍以下的罚款,并由颁发资质证书的部门吊销资质证书。

  炒物管要半数业主同意

  有市民反映,今年5月,他们邻居家水表前水管脱落,大量的水往外流到电梯厅和我家里,导致自家木地板严重翘起。事后,这位业主找物业管理处要求赔偿,但管理处说大厦已有10年楼龄,水管已过了保修期。邻居又说他们也是受害者,不给赔偿。所以这件事就一直拖着没处理,这位市民也一直没交物管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发生该情况时,物业公司应第一时间排除水管爆裂故障。目前情况下,建议双方在小区业委会的组织协调下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针对业主如何“炒物管”这一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按照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1/2以上业主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只要符合上述条件,由业主大会授权业委会,就可以重新招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